小颜同学

这个医院不太行①

*文已写完,一周一更

*有ooc,有私设

*cp:喻黄,韩张,林方,双花,昊翔,江周,肖戴,刘卢等

*BUG多,医生专业知识不太了解,大家可以多多指出,谢谢

0.荣耀医院作为B市最好的医院,每天的病人络绎不绝,其医师皆为国内顶尖人员,且各有特色。院内各项设施分类齐全,从中医到西医,从医身到医心,从医人到医不是人,总之就是只有你病不到没有它治不成。而故事,就是从今年新来的这批实习生,开始了。

1.妇产科作为接手生命的神圣科室,一直是荣耀医院的一大特色,不仅是因为科室超高的出生率,更是因为荣耀医院妇产科的“黄金右手”方锐医生。

想当年方锐还是个愣头小子,但老医师偏偏就看上了他这股子劲儿,加上他业务精进,就有心栽培他,总故意折腾些棘手的事儿给他解决。

“方医生,主任呢?”小护士抱着文件冲进办公室。

“老师出去了,怎么了?”

“哎呀,怎么这个时候出去了。你记得昨天推过来的产妇吗?医院都劝了半天了, 家里人硬是要顺产,这可怎么办。”小护士急的跺脚,她说的产妇方锐记得,有几次孕检都是他帮着做的。当时他就说过胎位不正,产妇身体比较虚,建议剖腹产,否则可能大人小孩都保不住。

“顺产?怎么顺?她家里人那么懂,要不我生,他们来接生?”

“方医生你还有心思开玩笑。”小护士被逗得哭笑不得“产妇家人是有些迷信,说是开肠破肚伤了元气,她丈夫又在外地......”

“行了,担保书拿来。”方锐一边戴白手套,一边走路带风的走向产房。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,拿来,我签,准备手术。”

后来?在经历了风风火火的家里人抢人,又紧迫的手术后,母子平安。产妇的丈夫也在第二天火急火燎的赶了回来,数落了一通差点要医闹的家人。看着方锐感激的都说不出话,非要送一面锦旗。

“锦旗就算了,让孩子认我当干爹吧,这孩子,从小就看着机灵。”

“干爹当然认!锦旗也送,明儿我就给您把那妙手仁心送来。”

方锐撇了撇嘴“啧,俗。”

“那你的意思......”

“黄金右手吧,就靠它操刀呢。”


“然后我就成了咱院里第一个没当上主治就拿到了锦旗的人。”方锐一边往嘴里塞了块糖球,一边得意的向着正在办公的林敬言得瑟。

“所以方锐小朋友,这和你用你那黄金右手偷我抽屉里的糖有什么关系。”林敬言叹了口气,一边给针管消毒。

“医生哥哥,疼QAQ”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捂着刚打完预防针的胳膊,眼泪汪汪的看着林敬言。

“不哭不哭,来,哥哥......”林敬言拉开抽屉,看着空空如也的糖盒,想起来最后一个糖球刚才进了方锐嘴里,准备挪到下一层抽屉上的手想了想收了回来,硬生生吧到了嘴边的哥哥请你吃糖咽了回去。“哥哥下次请你吃糖,好不好?”

“还有下次!?”小姑娘惊的差点又哭出来。

“不,下次你和妈妈路过医院,来着哥哥拿糖。”

“那哥哥说话算话,打勾勾”小姑娘伸出肉嘟嘟的手,腮边还挂着两颗泪珠。

林敬言是荣耀医院中不算太出彩的一个人,轮能力不如叶修,论特色不及黄少天和方锐,但他就是在这家大医院占据了谁也无法替代的位置。

儿科医生不比其他科室,和小孩打交道说不通道理,只能哄。比如韩文清,肿瘤科的权威,但是扔到儿科搭钱半价当实习生都没人要。但林敬言就是靠着他的耐心混的风生水起,他的右手最上层的抽屉里常年放着一些小糖果,遇上爱哭的小孩家长都没辙,可只要他在,再折腾的小孩都能顺利打完针手工。至于遇到另一个特殊的小孩......

“林医生,中午了一起去吃什么啊。”方锐双手揣在白大褂里晃悠着走到抽屉旁边,趁着林敬言背对着自己,悄悄地半蹲下来,眼瞅着就要拉开抽屉,就被不吃这一套的林敬言一把合上了抽屉。

“方锐小朋友,刚才没看到吗?我这儿的糖已经被你偷完了。”

“不可能啊,下面不是还有一盒吗。”

林敬言早知道刚才临时收回来的手瞒不过方锐,有点无奈的从裤兜摸出来一个泡泡糖剥开塞进方锐嘴里。“只有这个,下次要吃糖和我说,别偷了,要用的时候发现空了一点准备都没有。”

“哎林医生,你这话不对啊,我一个光荣的妇产科黄金右手男医生,怎么可能和小孩抢糖吃......”嚼着糖方锐含糊的反驳,一边和林敬言说笑着出了科室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