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颜同学

多情5【澜巍衍生/庸耕】【民国he】

* cp庸耕,看清楚庸耕!我终于还是搞了庸耕
*尽量不ooc,潇洒公子冯庸,黑帮大佬罗勤耕,想搞个乱世中相互扶持又激情又平淡的爱情故事,祈祷我不坑文吧。时间线有点乱。
*一定he,欢迎捉虫交友

“小五你的意思是说,这件事不可能是外人所为了?”

“嗯。”

宴会的事情过去之后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,知晓前因的安妮害怕事情败露,自然不会说,罗勤耕也不愿意打草惊蛇,也没有提出来这件事,冯庸一个外人就更不会掺和,整场宴会下来虽然其乐融融,却是不知道多少人心怀鬼胎。

洪帮身为东江数一数二的大帮,当然不会单单靠洪家一伙势力。洪家明面上掌权处理事物,背后林家从商,一定程度上给予洪帮金钱上的支撑。这一点罗勤耕最为熟悉,他是洪帮管理财政大权的人,每笔钱从他手底下过,一元进三元出,除了放贷收租,林家功不可没。而林家也要倚靠洪帮的势力,让自己的商铺高枕无忧。

许家的职能就更显而易见些,许瑞安虽然如今只是警局厅长,利用洪帮的人脉金钱,升职局长也就是近几年的事。如今社会动荡,政府下来警局几乎是一手遮天,洪帮作为混黑势力难免火并打架,靠的都是许瑞安从中打点。

外人看来,洪帮这三个哥俩都是亲昵的恨不得穿一条裤子的兄弟,实则其中的利害关系才是捆绑几人的重要绳索。罗勤耕和几人共同起家,遇事自然不会往兄弟的方向去想吗,冯庸却不同。

冯庸从小是在大宅子里长大的,亲兄弟反目都见的不愿再见,更不用说拜把子弟兄有多少狼子野心。所以事后冯庸的第一反应就是提醒罗勤耕多注意身边人。

“我是洪帮的人,从理而言,我如果死了那么洪帮必会出问题,于情,我也最不愿相信洪大哥会害我,所以他出手,我不信。”

“那就不算你洪大哥,另外的人呢?”

要说冯庸本不是什么多事的人,党派之争他最不愿参与其中。但是罗勤耕也算是救过他一次,加上自家发小至今也没惦记着来接自己,整个人都闲的冒泡。

最重要的是。

罗勤耕长得真他妈的好看,放任他被人破害死,冯庸也是真不落忍。

“其余的人……”罗勤耕顿了顿有些尴尬,他的情史在圈内其实不算是什么秘密,但是如今他和安妮两人都男娶女嫁,还有私情说出来总归不太好听。“我与安妮曾有旧情,于私林哥可能会要我的命。洪帮如果没有我,对于警方势力需求会更大,从今往后对许家只能言听计从,所以于公,许家更有可能要我的命。”

“这些我不懂,罗先生聪明,自然自己有定夺。”

“无论如何,还是要谢谢小五你……”

一遭宴会下来冯庸和罗勤耕熟悉了不少,虽然接受过教育,冯庸从小身边的长辈也都是些绺子马匪,听罗勤耕张口先生闭口先生的耳朵也难受,索性直接让他叫自己小五子听着顺耳。“允卿和我客气啥,不过有件事,我还是要说。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你私奔一事,可曾想过和小兔崽子商量?”

罗勤耕见冯庸神色严峻,以为他还发现了什么端倪,突然扯到罗浮生身上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,猛的怔住看着人不吭声,等候下文。

“这是你的家务事,我本不该掺和。罗浮生是你儿子,我也无权过问。只是尊夫人无论如何,在他眼里都是自己的娘亲,而林太太在他眼中,不过是隔壁家的漂亮阿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罗先生,您是孩子的父亲不假,我也不可否认您很负责任,可是事情尘埃落定,过去的只能叫做遗憾。”

“爹爹!”

突然传来的孩子叫嚷打断了二人的谈话,也将罗勤耕的尴尬扼杀在空气中。

“生儿?”罗勤耕理了理长衫衣摆起身,看着小脸儿泥脏的小崽子从门口一路小跑过来,显然又是打了一架回来,忍不住伸手又蹭了蹭孩子娇嫩的小脸。

“爹爹,今天澜澜被人欺负了,我帮她出头,我是不是小男子汉了!”小孩子兴高采烈的仰头看着高了自己许多的父亲,满脸都是等待夸奖的模样。

冯庸见状也不插嘴,拍了拍罗勤耕肩膀压低声音凑近人耳边。

“或许安妮是你感情世界的全部,可是你却是小崽子目前为止整个生命的全部,珍惜当下吧允卿。”

 

 

 

没有想到吧日更了!生爹的命运改变啦,下一步就该端掉许瑞安了!这一波生爹彻底放下了对旧情的执念,于他而言安妮是意难平,却未必是长相厮守。这里从原著我就开始觉得生爹是个不负责任的人,他的私奔从没有问询过生儿是否愿意,甚至不知道他的计划里是否有过带上罗浮生这一个选择。老冯的思想要更接近人人平等,所以他想到了罗浮生,也算是给生爹的警醒,从此生爹彻底放下安妮啦。

关于为什么老冯叫生爹叫允卿,生爹叫的却是小五,第一章有说,老冯为了避免麻烦没有说自己真名,只说自己叫冯五。太久没更怕你们忘辽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